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DNA助破案 17年前旧金山华裔女子被奸杀案开审

2008年12月1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华裔女子在日落区47街400号路段的家中遭性侵犯的地方。(美国《星岛日报》/韩秋萍 摄)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991年2月旧金山华裔女子Karen Wong在家中遭性侵犯后被杀,终年38岁。此案悬而未决多年后,警方根据犯罪现场查获的DNA证据,确认嫌犯为现年56岁的Otis Hughes。12月12日,在旧金山高等法院,被告Otis Hughes提堂,在主控官宣读了华裔女子黄凯伦(Karen Wong)奸杀案时,他否认自己与该案有关。

  旧金山地检官贺锦丽(Kamala D. Harris)12日)宣布,现年56岁的Hughes涉嫌谋杀及强奸38岁华裔女子黄凯伦(Karen Wong)。目前,Hughes已被起诉一项谋杀罪名和一项强奸罪,及使用致命武器,如被定罪可被判处死刑,但地方检察长贺锦丽为履行选举承诺不寻求死刑,因此他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Hughes同时也面临另一起强暴罪起诉,目前被关押在监狱,保释金定为200万元。“已经接近20年了,这名华裔女子在自己家中被强奸并被菜刀刺死。我们承诺要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凶手绝不能逍遥法外!”地检官贺锦丽说。另外,受害者黄凯伦的兄弟黄戴尔(Dale Wong)也到了法庭,但他表示不愿接受采访。

  警方表示,现年56岁的Hughes于周二(9日)下午6时40分,在列治文市山顶街(Hilltop Dr)第2600号街区的自宅被逮捕入狱。他曾因入室窃盗案服刑17年,于今年10月刚从州立监狱获释。当局在他获释时取得DNA后,经过分析确认和发生在1991年2月27日,华裔女子黄凯伦奸杀案犯案现场取得的DNA相符。

  调查员表示,他们试图和Hughes谈话但遭到拒绝,只表示他不知道关于该凶杀案的事。 Hughes在1990年代初期入狱前,已有大量入室窃盗罪前科。他妻子表示,Hughes犯下窃盗案是因为他需要钱,但从不使用暴力。

  当时38岁的黄凯伦曾是“旧金山剧院”的顾客服务协调员,在案发前1个月被裁员。黄凯伦的男友因两天没有她的消息,要求她的兄弟黄戴尔(Dale Wong,音译)到她公寓查看,并在书房发现包裹毛毯的黄凯伦尸体,她被捆绑并被菜刀刺死。

  警方说,黄凯伦的前门是锁住的,但她的电话线被扯断,她放在桌上的钱包被掏空。 Hughes在1991年9月因窃盗罪入狱,并在来年被定罪。

  旧金山检方表示,州府自2004年依法检验所有监狱囚犯的DNA,但尚未完成所有检验。他无法透露监狱官员何时取得和凶杀案证据相符的Hughes样本,只表示地检处被通知他的DNA和黄凯伦一案相符。(韩秋萍)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