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部长提名人遗缺 对手票源分散华裔胜算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劳工部长提名人遗缺 对手票源分散华裔胜算大
2009年01月09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赵美心角逐美国劳工部长提名人苏丽丝所留国会众议员遗缺的胜算机会大?这个曾经被此间华裔民选公职认为不无可能的分析,著名的华府“政客(Politico)”组织1月7日也持同样的看法,认为在苏丽丝留下来的32选区中选民以拉丁裔最多,但是因为有意角逐这个遗缺的拉丁裔候选人有多人,赵美心因此可能从“分裂的”拉丁裔族群中“获利”。

  除了赵美心与目前的加州参议员罗密若,已经表态参选之外,奥巴马政权移交小组中负责财务的组员普雷特兹(Emanuel Pleitez),7日也正式表明参选的意愿,如果再加上传说中也有意向的现任州众议员赫南德兹(Ed Hernandez)、州参议员石迪洛(Gil Cedillo),那么参选人数就有5人之多。

  重要的是,这5人中除了赵美心,其它的都是拉丁裔。“政客”的分析是,虽然这个选区内华裔选民的比率只占20%,远低于拉丁裔,但是超过一人的拉丁裔候选人难免会分散拉丁裔选票,“政客”组织因而说,在这种情况下,区内约占15%的非拉丁裔白人选票就具有关键少数的作用,也会是每个候选人兵家必争之票。

  对于“政客”组织的此分析,赵美心坦承相当有鼓励性,但是由于时间只有3个月,她说自从决定参选后,除了已经拟好将以健保、交通两大攸关选区民众至巨的议题为竞选主要诉求之外,每天几乎都不敢浪费时间,从6点半起床开始,就一直为选举忙到晚。

  对于普雷特兹的加入参选,赵美心表示,知道对方出生蒙市东邻艾希连诺(El Sereno),就读史坦福大学,从政前曾任高盛公司财务分析师之外,也知道他先后担任过市议员时代的维拉戈沙办公室助理,参院民主党协调委员会助理,奥巴马的助选班底。

  虽然不少人认为,普雷特兹的最后一个经历够响亮,但是赵美心认为,这层经历对选举应该没有实际的帮助,因为选举到底还是要靠选民一票票的支持。

  那么对另一准候选人州参议员罗密若又如何,赵美心不否认罗密若也有很高的地方知名度,只是罗密若最后也许不会参选,因为她还在到底要选联邦众议员或下一任的州教育总监之间“举棋不定”。

  谈到竞选经费,赵美心表示,虽然她的政治献金账户内还有余款,但是根据规定,那些当初向支持者筹来的经费,由于是为了从事州级民代工作而募,并不能“转用”于联邦级选举之用,因此她必须另外筹款,目前她已经计划要在下个月19日于蒙市北海渔村举行一场大型筹款会,希望支持她的选民能多帮忙。(林小慧)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