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提名过关有望? 听证会表现出色获议员赞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朱棣文提名过关有望? 听证会表现出色获议员赞赏
2009年01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3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名的能源部长人选、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举行的审议其提名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月13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名的能源部长人选、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举行的审议其提名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明报》综合报道,获提名将出任美国能源部长的华裔科学家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朱棣文,1月13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审议提名的听证会,表达他对气候变迁的关切与对替代能源的支持,获得议员高度评价。

  朱棣文的高声望与华裔身份,使这场听证会受媒体高度瞩目。任名案尚待参院通过的朱棣文,会后低调,未响应蜂拥而上的媒体询问。其弟朱钦文则对媒体表示,他们家人对朱棣文获提名都感到非常兴奋。

  在这场由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中,朱棣文对议员表示,美国应竭力发展风力、太阳、地热与其它再生能源。

  他同时指出,美国应增进建物与设备的能源效率,增加节能汽车,投资科技抑制二氧化碳排放,开发核能致力废料处理,有责任地开发国内油源与天然瓦斯,研究开发新的能源科技等。

  朱棣文并强调全球暖化议题的重要性,以及需要透过有效率的方法与再生能源研究,对抗全球暖化与气候变迁。

  响应议员询问时,朱棣文的反应获在场人士好评。共和党籍参议员寇克(Bob Corker)问他,是否赞成设定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或征收二氧化碳税?朱棣文说,他支持总统当选人奥巴马的决定。

  寇克接着问,“这是最好的决定,或是政治上最好的决定?”朱棣文的回应则引来全场笑声:“你比我更有经验回答这个问题。”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听证会气氛出乎预期料的愉快。议员们对朱棣文的学术资历背景及现场响应赞赏有加,并预测他的提名可望快速获得通过。

  据悉,朱棣文目前为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主任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物理、分子结构及生物细胞教授。若提名获参院通过,他将是首位担任内阁首长的诺贝尔奖得主,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华裔部长。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