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发表年度市情咨文 盛赞华人家庭典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长发表年度市情咨文 盛赞华人家庭典范
2009年01月1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市长邀请上台的温家人,左起温陈飞、温国全、温宇谋、温燕飞和松柏之家的过圣仆。刘爽/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彭博1月15日在布鲁克林学院发表年度市情咨文的时候,邀请了16位嘉宾坐在台上,与他共享这一重要时刻。其中4人是来自中国的一个移民家庭。彭博还特意向台下上千观众介绍这个华人家庭的奋斗故事,赞扬他们是不放弃梦想的典范。

  来自中国广东高州的温燕飞一家5年前移民来美国,住在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温燕飞每周5天在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工作,周末2天在一家护理公司打工,5年来每天如此,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针灸医师,现在正朝这个梦想努力,先准备英语考试,然后再回学校深造。

  她表示,虽然英语考试对她而言很难,但她不会放弃。她的弟弟温陈飞是市大布鲁克林学院会计系3年级的学生,他说未来要靠自己努力奋斗,一步一步总会成功。

  温燕飞的堂弟温宇谋3年前来美,现在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机械工程系的大一新生,他表示虽然经济不景气,但他对将来工作前景充满信心。

  温燕飞的父亲温国全最初从事送货工作,非常辛苦,现在转到护理行业,站在子女身边的他笑着表示,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们将来能有份好工作,这次很荣幸有机会获得纽约市长邀请,并和市长握手。

  推荐温家人的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执行总监过圣仆表示,彭博邀请移民家庭上台是向纽约市传递一个信息,纽约欢迎更多的移民,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城市寻找到更好的生活。他表示当时市长办公室与他联系时,就要找一家能代表布鲁克林—这个移民增加最快地区的家庭,而温燕飞一家人的自强不息令人感动,是最好的代表。

  温燕飞表示,作为新移民,自己一定要很努力才会成功,幸运的是政府提供很多帮助,她在华埠人力中心接受过职业培训。

  但她也直言,希望政府和社区能提供更多帮助给新移民,她有一些朋友因为英文不好,发展起来很难。(刘爽)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