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美国华人过年气氛不如昔 只盼来年有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差美国华人过年气氛不如昔 只盼来年有好运
2009年01月2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你准备如何过年?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许多华人朋友表示,今年的过年气氛不浓,尽管商家使尽招数,但是依然调动不了他们的消费欲望。同时,一些华人面临着企业裁员的风潮,过年的心境也减少了许多。许多人说,过年会到庙里去烧香,希望来年会有好运气。

  恰逢周日的过年,让不少人有了“呼朋引类”的冲动。一直喜欢来上“一圈”的王先生,连打几个电话给好友,希望能够凑足“台脚”,在家中“小赌怡情”。但是,朋友不是回台湾、大陆的,就是心情不好的,到今天也没有找到一桌的牌友。他十分沮丧地说,在洛杉矶过这个年真的不怎样。

  长期在家中操持年饭的小关,因为孩子刚刚去上大学几个月,家里一下子空了。春节孩子没有假期,如何过年?她一下子没有了主意。连续10多年的忙碌,她想趁孩子不在家休息一下了。因此,年饭不再准备了,一个人、一张嘴,随便到哪里都可以。

  面对家中有3个大男大女的李太太,家里十分热闹不用说,但是都是一群“光会吃,不会帮忙的ABC(在美国出生的华裔孩子)。”因此,她想到了吃火锅的办法,所有的东西从超级市场买包装好的,家里就洗洗青菜,连碗筷都使用一次性的,大家高高兴兴,而她也省事为上策。

  刚刚失业的马先生,这两天正在填写领取失业救济金的表格,他的情况让所有认识他的人感到“唇亡齿寒”,内心都在担心自己是否会是下一位得到“粉红通知单”的。幸好他的妻子一直在工作,不至于急忙需要搬家。但是,年近50的人,将来可以找到什么工作呢?他说,过年会好好地到庙里去烧香拜佛,希望来年会有好运气。(蔚宇)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