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欢聚温哥华华埠新春大游行 政要云集致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数万人欢聚温哥华华埠新春大游行 政要云集致贺
2009年02月0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向小孩派利市。(加拿大《明报》)
市民争相向卑诗省省长金宝尔取利市。(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华埠一年一度的盛事华埠新春大游行,当地时间2月1日在天降瑞雪福雨下举行,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卑诗省省督波因特(Steven Point)、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等亲自出席向市民拜年及大派利市,逾2000人组成的逾50队游行队伍精彩演出一浪接一浪,让数万名冒着严寒雨天观赏的市民笑逐颜开。

  当日上午翁哥华先降下湿雪,其后下雨,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表示,起初很担心游行队员及市民会否裹足不前,其后与游行队伍接触后,各队员均士气高昂意决将大游行办得精彩,大会便决定如期举行,出席的各族裔市民挤满华埠街道两旁,虽然今年人数逊于去年的约5万人,但估计亦有数万人冒雨观赏。

  大游行于正午12时在千禧门举行开步仪式,游行路线全长1.5公里。今年参加游行的队伍增至50队,游行队伍沿片打街(Pender St.)穿越缅街(Main St.),直至歌雅街(Gore St.),再转入奇化街(Keefer St.),返回奇化街与卡罗街(Carrall St.)交界的检阅台。

  参加游行的队伍包括政府部门、退伍军人、小区人士、消防、市警、中国舞蹈、爆竹队、麒麟舞、醒狮、功夫、不同族裔团体等,在鞭炮锣鼓齐鸣,醒狮腾跃,祥龙飞舞下,让各族裔民众分享到华裔新年的欢乐。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省长金宝尔、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与多名国会、省、市议员、温哥华市警察局长朱小荪、省新民主党党领詹嘉路等行毕全程,各人沿途向民众派利市,不少市民争相与他们合照,政要们都来者不拒。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表示,过往他在温哥华亦参加过华埠的新春活动,这次是任总领事以来首次出席大游行,亦是首次在天雨下游行,但是好兆头,因水为财,祝愿大家全年水头充足。

  筹委会总监郑宗励表示,华埠新春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华埠新春大游行”,近年已成为温哥华市的重要活动,吸引数以万计的不同族裔人士到华埠参观,共庆新春。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