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姐弟双获“省长运动员奖” 盼乒坛争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姐弟双获“省长运动员奖” 盼乒坛争光
2009年02月1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家姐弟手持省长运动员奖的奖状,感到非常高兴。(加拿大《明报》/冯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学习乒乓球5年的一对华裔姐弟,因为表现优异,先后获得“年度省长运动员奖”。两姐弟在父亲的引领下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兴趣,将会角逐加拿大卑诗省及全国大赛的排名,希望未来能代表加国在世界乒乓球坛争光。

  今年13岁的李雅俊,将于当地时间2月12日获卑诗省省长金宝尔颁发“年度省长运动员奖”,表扬他去年在乒乓球方面的杰出表现。他难以置信自己能获得这份殊荣,认为自己虽然想过要在乒乓球上争取奖项,但却没想过会拿到这么大的奖。无独有偶,李雅俊的17岁胞姐李雅文,也曾在2006年夺得同一奖项。

  “年度省长运动员奖”是由省府主导,每年在各项运动中,选出最顶尖的男女运动员,以鼓励当地年轻人投入运动。代表加国出战奥运的许多国家队运动员,也都曾获颁这个奖项。

  李氏姐弟最初对乒乓球没有特别兴趣,只因父亲非常热爱乒乓球,才跟随父亲学球。两人仅学了5年,便有如此优秀的表现,对于本身的乒乓球天份,两姐弟则笑称可能是遗传自父亲。他们更透露,父亲经常对他们说:“最重要的是功课,再来就是乒乓球。”

  李氏姐弟已参加过多次大赛,未来更会参加卑诗省全省比赛,希望能打入全加国决赛,入选国家队出战世界好手。他们认为训练非常辛苦,但拿到奖时觉得很值得。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