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胡桃市诞生首位华裔女市长 就职礼贺客云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胡桃市诞生首位华裔女市长 就职礼贺客云集
2009年02月13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王秀兰(中)宣誓就职 (美国《星岛日报》/刘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晚数百民众挤爆美国胡桃市议会, 该市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市长苏王秀兰宣誓就任新一届市长。这次就职仪式倍受瞩目,出席当晚活动的嘉宾除了市民之外,还包括中领官员、新、老侨侨领及众多城市的市议员、市长,情况之“热烈”令人叹为观止。

  市议会的两个大厅当晚人挤人,连走路通道边都站满了人,市议会附近的几个小区活动中心的大停车场也是一位难求,许多人都得走一、两个街头才能找到停车位,原因无他,当天晚上市议会举行新旧市长交接典礼。

  议会开始不久即举行了新市长就职仪式。苏王秀兰在其教会牧师陈腓利的监誓下,由她的夫婿手捧圣经,宣誓就任胡桃市新一届市长。宣誓结束后,在场民众给予热烈的掌声。

  蒙市议员黄维刚与刘达强双双走上台,向苏王秀兰赠送了贺状。他们祝愿她在任期内能够将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到更好。同时,两人也向前任市长林恩成赠送贺状。

  熟悉当地政坛的消息人士指出,这次苏王秀兰出任市长除了因为她是该市首位女市长之外,与她参与地方政治一路走来多风多雨也有关系。有两位该市的白人居民指出,他们当晚出席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支持苏王秀兰就任市长。(刘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