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坠机事件中国女子罹难 美满家庭被毁丈夫崩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坠机事件中国女子罹难 美满家庭被毁丈夫崩溃
2009年02月15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航空公司客机3月12日晚间坠毁,经过烈焰燃烧,13日只剩下一个机翼较完整。(法新社)
姚世彬(Grace Shibin Yao)家住新泽西州。(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月12日晚间发生在水牛城机场附近的坠机事件,丧生的50人中,有两名华裔:在纽约普华永道(PWC)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中国籍女子姚世彬,及在水牛城工作的美籍华人郭兆方。

  姚世彬(Grace Shibin Yao)家住新泽西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组罗刚领事13日凌晨收到她的丈夫潘晓俊的求助电话。据了解潘晓俊是接到航空公司电话,但不愿接受事实,瞬间崩溃,转向领馆求助。领馆立刻与航空公司核对信息,在确定姚世彬罹难后,13日早晨驾车从纽约出发,带着潘晓俊到水牛城处理后事。

  38岁的姚世彬是江苏苏州人,两年前从中国的普华永道转换到美国纽约总部工作,生前担任审计部门的经理人员。其夫婿潘晓俊也在PWC纽约总部工作,任职IT部门的经理人员,两人育有一子。姚世彬也是NYSSA(The New York Society of Security Analysts)专业协会的会员,为注册财务分析师(CFA)。

  据了解两夫妻感情非常好,谈到姚世彬的不幸,潘晓俊都忍不住落泪。潘晓俊已向领馆提出请求,希望姚世彬父母能到美国奔丧。PWC纽约总部13日下午也辟出一个房间,为死者举行非正式的追思仪式,部分同事并接受心理辅导。

  潘晓俊13日下午5时半抵达水牛城后,立刻参与了由大陆航空、美国航空安全局共同主持的说明会,了解事故的处理进程。据了解,在航空公司安排下,潘晓俊至少在水牛城停留5天,期间不排除会一同去现场祭奠。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13日也亲自致电潘晓俊慰问。

  另外根据网络消息,另一位罹难华人郭兆方(Zhao Fang Guo)在福特汽车厂工作,妻子王萍(Ping Wang,音译)在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工作,两人住在水牛城多年,已取得美国护照。(周雨婷、曹健)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