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银行家:华人理财保守 华资银行逆势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银行家:华人理财保守 华资银行逆势上扬
2009年02月28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资背景的美国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2月26日表示,自金融风暴以来,纽约华资小区银行不但未受主流大银行倒闭和信贷剧跌的波及,房屋贷款业务反而逆势上升了约60%。

  不过以房屋市场而言,孙启诚认为虽然当前利率较低,但贷款条件趋严,导致许多财务状况不错的华人家庭无法贷款购屋。

  孙启诚说,华资银行之所以在经济不景之际仍大有可为,一方面得益于华人的理财习惯保守,很少过度信贷消费,因此现金充足;另一方面,是因为华资银行发放贷款在守法的基础上相对灵活,因此华人客户的获得贷款的机会较大。

  在孙启诚看来,华人量力而行的理财观念在房贷范畴是把得失兼具的双刃剑。如今代表联邦政府向银行拨出贷款资金的房地美和房利美机构,要求高于标准利率1.5%以上的“高利息贷款”,房贷申请人必须提交税表等财务数据,但有的华人尽管持有充足现金,但报税收入较低,当前取得贷款较难;而在金融风暴前后,他们即使报税收入低,仍可较顺利地取得高利息贷款。

  孙启诚表示,现在纽约市的平均房地产价格约下跌了15%,但是华人聚居区以及好学区的房价依然坚挺,打算借机贷款购屋的华人为数不少。国宝银行近期甚至增聘人手应对贷款客户的需求。

  对于有些华裔民众认为主流银行不向合作公寓(Co-op)发放贷款的说法,孙启诚表示是条件和审批比从前更加严格,但收入和财务状况稳定的家庭,仍可获得贷款或重新贷款。

  对于奥巴马政府日前推出针对首次购屋者抵免税金的优惠政策,孙启诚表示成效还有待观察,但相信对华人会有一定吸引力。孙启诚认为,华资银行在美国经济衰退中的表现良好,至今没有一家华资银行接受联邦政府资金的救助。(曹健)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