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众亚裔侨领受邀参观一棒球场遭粗鲁对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众亚裔侨领受邀参观一棒球场遭粗鲁对待(图)
2009年03月1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球场工作人员和侨领在现场交涉。(邹斌 摄)
刘醇逸指出,球场工作人员的行为不合理。(邹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本来是一场社区各方欢欢喜喜的参观活动,却引来一场纠纷,不欢而散。应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邀请,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和法拉盛社区众多华裔侨领、韩裔领袖以及中韩媒体近40人3月12日参观即将新落成的花旗球场(Citi Filed),但到场后不仅受到球场工作人员言语粗鲁的对待,还被疑遭遇不公正待遇,致使参观时间比预约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其间先后不断有侨领和球场工作人员交涉,但球场却一直没有官方表态。侨领在交涉无果后愤然离开,并表示球队不尊重亚裔社区,将呼吁社区抵制球队的一切活动和比赛,直到道歉为止。

  见证事情经过的市议员刘醇逸表示,球场的行为是十分不合理的,纽约大都会棒球队市场运行部执行副总裁霍华德(Dave Howard)和高级副总裁纽曼(Dave Newman)已经向我道歉,但是他们不应该向我道歉,应该向整个法拉盛社区道歉。造成社区各界侨领愤然离开球场完全是因为大都会棒球队自身内部沟通问题所造成的。纽约大都会棒球队市场运行部总裁魏力朴(Jeffery Wilpon)也表态将在13日上午10点30分在刘醇逸办公室向社区各界作出正式道歉。

  针对是否赞同众多侨领呼吁抵制大都会棒球队的一切活动,刘醇逸说,现在希望能先给球队一个改正的机会,等待他们的负责人出面道歉后,再做决定。

  12日参观活动本是大都会棒球队为了新落成的花旗球场,邀请众多社区侨领和市议员刘醇逸参观。但是据法拉盛商业改进区经理刘婉华介绍,她和球场预约时间为下午3点30分,并提前一天将媒体单位和人数向球场进行登记。但12日下午3点半,社区各界人士和媒体代表纷纷出现在球场的进口处时,很多侨领表示,受到球场工作人员的言语粗鲁对待。球场工作人员向媒体无礼的表示“Against the Wall(靠墙站)”,令众多华裔及韩裔媒体代表不爽。

  离原本预约的时间已经晚了近一个小时,众多社区人士仍然在球场门口等候。球场工作人员对于是否让媒体人士和社区人士一起随行参观一直在不断交涉。就在此时,刚刚到来的纽约当地一些英文媒体就在球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球场参观,而华裔及韩裔媒体在球场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也没有进入球场。

  很多华裔及韩裔领袖对球场的这种行为表示气愤,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说,球场无理由让众多人士等候一个多小时,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我们亚裔社区不尊重。还有侨领表示,球场工作人员语气傲慢、粗鲁,明显带有不尊重我们的口气,另外亚裔媒体为什么所受的待遇和英文媒体不一样?

  一位韩裔领袖说,大都会棒球队是法拉盛社区民众生活的一部分,现在球队这样对待亚裔社区必将受到很大影响。如果球队不作出正式道歉,将会号召亚裔社区抵制大都会球队的一切活动和比赛。(邹斌)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