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遇上"李逵" 纽约华埠假警察抢劫华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鬼"遇上"李逵" 纽约华埠假警察抢劫华人被捕
2009年03月2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冒警察抢劫的28岁抢匪Santiago(中)26日顺利落网,图右为探员李立文、左为探员Chris Stafford。 (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3月26日发生一起假警察抢劫华裔耆老,遭真警察识破逮捕的乌龙抢案。28岁西语裔抢匪圣地亚哥(Victor Santiago)佯装警察,强抢李(Lee)姓耆老65元现金,在遭辖区五分局探员和警方围捕时还面不改色,直嚷“我是警察”,令现场的警方大呼“不可思议”。圣地亚哥随后被警方以抢劫、入室盗窃及非法乔装警察罪嫌移送法办。

  这起抢案发生在26日上午9时,五分局探员李立文(Patrick Lee)正从位于伊利沙白街的警局前往法院,行经摆也街时,突然发现一名耆老追着一名西语裔男子,口里以中文大喊着“抢劫”。李立文随即追赶抢匪,并以警察无线电通报,大批警察闻讯出动,在伊利沙白街和坚尼路交口将其逮捕。

  警方表示圣地亚哥遭逮捕时,还大喊“我是警察!”警方随后在其身上查出一枚安全警卫徽章和伪造的联邦调查局(FBI)专员证件。

  61岁被抢的李姓耆老告诉警方,他早上返回位于40多号摆也街家中,在楼梯被圣地亚哥拦下。圣地亚哥拿出“警徽”说:“我要钱,把你皮包的钱拿出来!”不太懂英文的李男在错愕惊吓中将皮夹内的证件取出,圣地亚哥却又大吼“不是,我要钱!”李男赶紧抽出两张20元的钞票,未料圣地亚哥仍不知足,再度大吼“我知道你还有钱,你最好再给多一点!”李男吓得再取出25元,这时圣地亚哥毫无耐性地硬抢李男手中的钱,李男在慌张挣扎中跌倒,圣地亚哥立即夺门逃逸,李男也跟着追出。

  警方指出,报住史泰登岛的圣地亚哥曾被逮捕17次,有吸毒、偷窃等前科,目前已被市警“打击假冒警察犯罪调查小组”带回侦讯,调查其是否涉嫌其它假冒警察犯案案件。(陈芝怡)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