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毒害女同事证据不足 旅美中国博士后控罪撤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毒害女同事证据不足 旅美中国博士后控罪撤销
2009年04月01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地检处检察官3月30日撤销控告前旧金山加大医学院中国籍博士后研究员刘本春(Ben Chun Liu音译)涉嫌谋害女同事的所有控罪。

  检控官当天在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Mary Wiss面前宣布撤销对刘本春提出的两项一级企图谋杀,两项下毒以及两项使用致命武器攻击等六项罪名。地检处发言人Erica Derryck透露,进一步调查显示,指控证据不足,因此决定撤销起诉。

  现年38岁的刘本春事发前在旧金山加大泌尿科工作,去年11月被控在同一实验室工作的中国女同事曹梅(Cao Mei 音译)的饮水中下毒,刘本春在首次出庭中否认全部控罪。

  刘本春的辩护律师菲兹奥((Bill Fazio)指出,当事人根本无意伤害曹梅。刘本春只是用溴化乙锭进行DNA的分析,从未有人死于溴化乙锭。如果想用这种物质害人,你需要喝290亿万杯。

  菲兹奥解释, 带有溴化乙锭的杯子根本不是曹梅的,只是在她的工作台附近,曹梅误喝了一些因为带有化学剂而变蓝的水,但没有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刘本春稍后对曹梅表示了歉意。

  警方当初记录显示,不清楚刘本春“下毒”的动机,不过证实两人之间并无感情纠纷或者恶性竞争关系。

  案件发生后,刘本春所在的实验室以行政方式强迫他停职,他与大学的工作合约也在今年届满。菲兹奥透露,刘本春希望恢复声誉,并到美国其它实验室寻找工作。(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