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亦是责任 骆家辉吁美少数族裔参与人口普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权力亦是责任 骆家辉吁美少数族裔参与人口普查
2009年04月0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4月1日对少数族裔高调喊话,“参与人口普查,人人有权、人人有责”。

  骆家辉在明年4月1日人口普查的整整一年前之际,应西语裔公职人员教育基金、“拉美裔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La Raza)等八个西语裔团体之邀,演讲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美国10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将于明年4月1日举行。少数族裔人口历来总是被少算。因此进行正确的人口普查,是骆家辉主管商务部的重要工作之一。

  骆家辉强调,人口普查的结果,涉及联邦给予各州及地方的3000亿元经费。他说,特别是在经济不佳的今日,少数族裔小区更需要正确的计算人口,以免权益受损。骆家辉说,人口普查是超党派的,人口普查意味着平等的机会及全面代表权,因此人人都有权参与人口普查、人人也都有责任参与人口普查。

  他说,他个人及人口普查局担保大家机会及权利、隐私。

  骆家辉说,奥巴马总统在刺激经济复苏方案中,特别拨出10亿元给人口普查局做广告及小区倡导,还有学生倡导经费,让学童鼓励家长积极参加人口普查。他说,人口普查局明年并将首度向西语裔人口集中区,寄出英西双语的人口普查表。 (林宝庆)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