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双重标准 多伦多市议员轰主流传媒针对唐人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斥双重标准 多伦多市议员轰主流传媒针对唐人街
2009年04月0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当地英文媒体报道多伦多中区唐人街数间餐馆因鼠患而被关闭之后,选区包括中区唐人街的市议员魏德方炮轰英文媒体是故意针对唐人街,具有种族主义色彩;英文媒体应向唐人街道歉。

  魏德方表示,唐人街是在多伦多市最小的占地面积当中,聚集了最多的商业单位。大批华人餐馆顺利通过卫生检查,向市民提供安全的食品。但英文媒体对此视而不见;相反利用几间出问题的餐馆,刻意营造在唐人街用餐危险的形象,这完全是一种没有责任心表现的新闻报道方式。

  他忆述自己早前在多伦多市一间英文电视台City TV工作期间,一间大型西人连锁快餐店发现老鼠。他被电视台当局告知,不必报道,因为该连锁快餐店是电视台的广告客户。因此,他指控说,英文媒体是双重标准。

  魏德方已经约请多伦多中文媒体编辑和记者,于4月6日参加他举行的闭门会议,讨论中区唐人街的卫生问题。

  魏德方的华裔助手周宇平表示,在所有英文媒体中,CP24的报道最悬殊,去年华人餐馆七喜发现鼠踪时,该电视台连续报道了2到3周。但是之后Loblaws超市出现鼠患后,其报道仅50秒,一分钟也不到,而且语气充满同情。

  不过,平权会多伦多分会负责人孙嘉欣则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问题。她说,多伦多市中区唐人街老鼠横行,市府也是有责任的,应帮助小区和商界解决问题。她说,多伦多市老城区的基础设施老旧,下水道等都需要修建改进,这样才有机会根绝鼠患。

  此外,唐人街商业集中,产生的垃圾多,如未能及时清除,其中必有许多食物残渣吸引老鼠。因此市府应该向唐人街提供更多的收集垃圾的服务,可以杜绝老鼠的食物来源。

  另据该报报道,多伦多市中区华埠近肯盛顿犹太市场一带,在过去两周内,先后有4间食肆因鼠患问题而被多伦多市卫生局督察勒令暂时停业,当中只有一间属华人食肆。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