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发展 美华人找工作不再紧盯“铁饭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领域发展 美华人找工作不再紧盯“铁饭碗”
2009年04月1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大锅饭”与“铁饭碗”是华人找工作时最重视的两要件。思想保守的华人情愿一辈子做同一份工作,也不愿尝试风险较高的职业。美国经济不景气下,临时的半工也不好找,许多华人最近找工作时一改寻求“稳定”的思路,向华人较少涉足的领域进军。

  AXA金融顾问公司休斯敦分公司副总裁费尔表示,金融顾问领域很需要能说中文的华裔人才,但以往很少有华人愿意加入,并抱有“不就是向别人推销保险”的错误观念,让他们在雇用双语人才上遇到困难。

  费尔表示,虽然金融顾问工作包括销售人寿保险,但不局限保险。金融顾问必须具专业执照,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为个人或家庭量身定做适合他们的财务规划,保障客户有足够资金供孩子上大学及养老等。

  费尔说,华人要摒弃旧观念,接受新事物,才能在新领域中开辟自己的一片天空。休斯敦人口逐年增长,大批华人新移民到休斯敦定居。虽然AXA是全世界保险及金融服务公司中的龙头,但过去几十年都无法有效地开发华人市场。

  他表示,休斯敦华裔小区过去十年发展惊人,但由于华人不同的文化,美国人很难突破与华人间的语言障碍,华人对其它族群也有“不信任”的心防。他曾试图通过参加各种不同亚裔商会,希望打入华裔市场,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这波金融危机却为AXA带来转机。费尔表示,许多金融服务公司都在金融危机中解体,金融危机也制造大批失业的华人,正是AXA公司物色华裔人才的好时机。

  他4月7日与8日连续参加两场在休斯敦举行的人才交流会,会中真正雇人的公司却很少。他说,AXA有心募才,不少华人表示感兴趣。这些华裔大多是第二或第三代华人,无法胜任将某些文件从英文翻译成中文。

  费尔说,在金融顾问业工作,就是在“大靠山中建立自己的事业王国”。他鼓励华人不要犹豫,只要有本科学历,有能力拿到必需的认证资格或证书,加上一定的沟通技巧,即使专业与金融无关,也能成为称职的金融顾问。

  费尔强调,想要通过加入金融服务公司而拿到美国合法身分的华人新移民,最好先和求职的公司沟通之后再做决定。由于帮助雇员办身份要通过政府与移民局设立的层层关卡,花费很大,许多金融服务公司不提供为移民办身份。(李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