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人群取消娱乐计划 防流感美华人活动方式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远离人群取消娱乐计划 防流感美华人活动方式变
2009年05月03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迄今虽然还没有确认的甲型流感病例,但不少华人为了安全起见纷纷更改周末计划。

  迄今为止,洛杉矶县除了一个疑似病例外,还没有任何确认的甲型流感病例。但是不少华人由于担心到人多的公共场所会增加被传染的机率,不得不取消原来的一些周末娱乐计划。

  一位华裔妈妈本来打算本周六和另外两家朋友带着孩子们去迪斯尼乐园游玩,但是随着本周甲型流感报道的不断升级,他们就取消了这个计划。她说:“我们要避免带孩子到人潮拥挤的公共场合。而且其中一个妈妈正身怀六甲,另外一个妈妈的老二才4个月大,他们都是易感人群,我们要降低受感染的风险。”这位妈妈选择在家中与孩子度过周末。

  住在洛杉矶帮助女儿照看外孙的白姥姥本来打算今年6月份带着外孙回国探亲,但由于甲型流感的突然爆发,她和女儿商量后做出了提前回国的决定。他们将于周六启程飞回中国。

  白姥姥说,“只不过将原来的计划提前了,这样不但可以避免在美国担惊受怕,还可以在国内多呆一段时间。”他们打算在8月末外孙上小学一年级前回美国。

  专家建议,为了避免甲型流感,应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人群越密集,发生病毒传播的机率就会越高。保持手部清洁,在接触过公共物品后一定要洗手,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如没有明显污垢时,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及口。对个人经常使用的物品要常清洗、常擦拭,这样可以从根本上消除任何可能性病毒的残留成分。(吴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