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籍侨胞获美国大学女子篮球最佳教练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开平籍侨胞获美国大学女子篮球最佳教练奖
2009年06月1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6月12日电 (陈浩光 黄柏军)记者十二日从广东开平市外事侨务部门获悉,该市旅居美国侨胞关张绮君女士日前再次获得美国大学女子篮球最佳教练奖。

  关张绮君获荣消息在美国华侨社会传开后,美国开平潭江联谊会、台山联谊会、罗省龙岗亲义公所、开平校友会等洛杉矶地区的华人社团,以及蒙特利市、加州等地议员和加州洛杉矶大学等学校都派出篮球教练,共四百多名嘉宾举行了庆祝盛会。

  祖籍开平塘口镇的关张绮君女士,在香港出生三个月后即随家人移民美国洛杉矶,毕业于Claremont McKenna学院,后于洛杉矶州大学等大学担任女子篮球队教练,现为美国橙县Chapman大学女子篮球队总教练。

  据介绍,关张绮君自小喜欢运动,中学时已经参加学校篮球校队。大学毕业后从事大学篮球教练,随着她指导的球队在美国大学女子篮球赛表现越来越好,她也跻身为美国体育界的知名教练。她目前是美国大学女子篮球赛(NCAA)唯一的华裔总教练。

  关张绮君多次带领球队取得荣誉,这次获荣是继二00五年后再次获得美国大学女子篮球最佳教练奖,显示了华裔子弟在美国运动界的杰出表现,为旅居美国华侨争光。

  受邀参与庆祝盛宴的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理事长高启正先生在发言中高度赞扬关张绮君,认为她不仅为体育界取得荣誉,也为华人在运动界取得杰出的成就。完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