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火热晋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第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火热晋级
2009年07月01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顾时宏)在周杰伦的动感歌声中,一名十七岁的泰国中学生一边摇摆,一边舞动剪刀,几张彩纸稍加剪裁,就变成了活灵活现的花朵,“这是我课余生活的一个场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汉语已经成为了我快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愿做一滴水,浇灌泰中友谊之花!”

  这是六月三十日泰国第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民校教育委员会全国复赛上的一个场景。当天上午,二十五位从曼谷、泰北、泰南、泰中、泰东北、泰东六个赛区初赛、二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中学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分为个人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选手们在演讲中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共同阐述了“快乐汉语”的主题。才艺表演环节更是精彩,别以为这些泰国孩子对中国的了解还停留在邓丽君甜蜜蜜的歌声中。向日葵学校的杜立灿一边弹电子琴一边熟练地哼唱周杰伦的《菊花台》;南邦育华中学的徐加利说起了去深圳感受中国都市快速发展的经历;潮州中学的陈武深情地朗诵起了毛泽东的名篇《沁园春•雪》;另一位小选手则小大人般地引用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让汉语成为沟通世界和促进友谊的桥梁”,作为自己演讲的结尾,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梁仲德院长对记者说:“吟沁园春,唱菊花台,泰国中学生对当代中国了解的深入体现了中国国家汉办和泰国教育部多年来在汉语教学合作方面的进步和成果,同时激励着我们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为泰国人民提供优质的汉语教学。”

  比赛还在部分优秀选手中进行了即兴演讲和知识问答附加赛。晋级选手将参加七月十八日泰国教育部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联合举办的决赛,与泰国国立学校、职业学校赛区晋级的选手展开新一轮的角逐,争夺到中国参加全球决赛的资格。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