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客商林光如:共谋客都盛会 倾力发展梅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著名客商林光如:共谋客都盛会 倾力发展梅州
2009年07月09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七月八日电 题:著名客商林光如:共谋客都盛会 倾力发展梅州

          作者 杨草原 汤谊

  “只要梅州有喜事,不但我自己回来,还要联系其他客家乡贤一起回来参加,支持梅州的发展非常重要。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我们广大海内外客商义不容辞。”七月七日,广东梅州召开二00九年梅州世界客商大会筹备委员会预备会议,著名客商林光如作为此次客商大会的发起人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侃侃而谈。

  林光如秉承客家人坚忍不拔的精神和超人胆识,成就了自己的星光集团事业。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他从一部二手印刷机起家,发展到目前十多家子公司分布香港、中国内地和新加坡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如今,该集团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亚洲二百家最佳上市公司”之一。

  林光如,广东梅县南口人。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梅州联会会长、香港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光如说:“我不敢自夸,自己只是在喜爱的事业上有点成就,作为一名商人,勤劳苦干是经商的根本。”当谈到人们称他为世界“印刷大王时,他笑着对笔者说:“印刷事业是文化事业的一部分,客家人向来崇尚文化,我作为客家人经营印刷事业感到很开心,这点成就算不了什么。”

  在梅县南口镇,林光如捐资一百二十万港元,支持教育事业和公路建设,捐资兴建南口镇引水工程,解决了街灯照明,美化亮化了镇容镇貌。他还先后为华东、甘肃、广东等地筹集善款,救助孤儿,设立奖学金,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几十年来,他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捐资助学超过千万港元。正应对了“星星之光,也要惠泽大地”这句话,这也是林光如将公司取名为“星光”的深刻寓意。

  在世界各地,还有很多像林光如一样,凭着自己的辛勤和诚信成就了一番骄人事业的客商。目前,有六千五百六十余万客家人分布于世界上的八十一个国家和地区,梅州旅居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达三百三十多万人。

  “今年金秋十月,广东梅州将要举办二00九年梅州世界客商大会,看到海内外著名客商巨子一百乡人齐聚梅州共商盛会,同心合志为梅州的发展出谋献策,我备受感动。”林光如说,这次梅州首创召开二00九年世界客商大会,一定能够将梅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向全世界,让更多的海内外客商了解梅州在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我相信这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将会为梅州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商机。作为香港客商代表之一,我将会全力支持举办二00九年梅州世界客商大会。同时,我也衷心希望全世界客商及华人华侨都来关心家乡的发展与建设。”完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