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谴责7·5事件 吁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侨华人谴责7·5事件 吁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
2009年07月0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华南路,几位市民正在晾晒刚刚清洗过的地毯。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9日电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讲话,强烈谴责以热比娅和“世维会”为首的民族分裂分子制造的暴力行为,并呼吁各民族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法国浙江商会会长徐胜忠表示,“疆独”分子欲利用国外反华势力,制造暴力事件,挑唆中国民族矛盾是不可能得逞的。海外华侨华人都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办事,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

  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指责新疆乌鲁木齐市“7·5”事件破坏了中国新疆地区人民的正常生活,干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也对地区的和平稳定造成了威胁,“我们在日华人坚决反对这种逆时代潮流而动、分裂中国的罪恶行径”。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日发表声明指出,这次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伤害了许多无辜民众,损毁了大量财产和公共设施,破坏了新疆民族团结及安定祥和的局面。这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侵犯,也是对各族人民的肆意挑衅。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疆“7·5”打砸抢暴力犯罪事件让他十分愤慨,他呼吁新疆各界团结,携手维护新疆的繁荣、和谐、稳定局面。

    新加坡华人社团负责人杜志强,意大利华人华侨联谊总会副会长徐银荷表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的和谐安定发展靠的是全国人民的精诚团结,“7·5”事件是“三股势力”合谋的最终结果。对新疆来说,加强民族大团结最重要。

    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认为,国外反华势力妄图利用制造新疆流血事端挑拨和破坏民族关系。他以一名国外华人的身份呼吁祖国的各族优秀儿女团结一致,珍惜稳定发展大局。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等华裔青年社团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暴力犯罪事件,高度肯定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及善后处理工作,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挑起这一暴力事件的恐怖主义组织。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