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科技园区侨界开展电脑公益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沪高科技园区侨界开展电脑公益活动
2009年07月29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十九日电(宗晨亮)7月29日,漕河泾开发区侨界联合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成立。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再生电脑公益行”和漕河泾“再生电脑公益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揭牌仪式。

  “再生电脑公益行”活动由供职于漕河泾开发区内企业的十五名侨界政协委员倡议、上海多个部门一起开展的一项推动节能环保的公益性事业。活动通过回收社会各界捐赠的废旧电脑,由有专业资质的电脑企业修复再生,并经过计算机行业协会授权的检测机构测试,达到《再生电脑制造技术检验规范》标准后,成为合格的再生电脑。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再采取捐赠方式,用于侨界帮困助学、中西部地区的助学、环保事业及新侨的创新创业事业。

  据悉,自今年2月以来,开发区总公司、诺基亚西门子、捷普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和联芯科技等多家企业先后捐赠了第一批近200多台废弃电脑。“再生电脑公益行”漕河泾分中心已解决了39人就业,其中吸纳大学生13人。

  新当选的漕河泾开发区侨界联合会主席陈青洲表示,开展和推动“再生电脑公益行” 活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实事。漕河泾开发区侨联将以项目为纽带,以民生为抓手,把“再生电脑公益行” 活动与漕河泾投资环境建设、同企业协会工作、同侨联的日常工作结合在一起,做好发动、组织和推广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已有二十多年发展历史的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是获评上海品牌园区和上海市著名商标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开发区已入驻了1200多家从事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汽车研发和配套等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地区总部和服务机构,吸引了一大批具有高学历、丰富经验和经历的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和归国留学人员,成为漕河泾开发区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的力量。漕河泾开发区由此成为上海拥有层次高、素质优秀的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归国留学人员人数最集中地区之一。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