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团“打包”江南美景赴海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团“打包”江南美景赴海外
2009年09月25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9月25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 参加第五届华文传媒论坛苏南行的媒体团今天下午返程踏上归途,江南三城市苏锡常三地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给媒体团留下深刻烙印,纷纷表示,将把所见所闻所感带回海外,与华人朋友一起分享江南繁华地。

  从苏州园林、新加坡工业园区、“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阿婆茶、百戏之祖昆曲,张家港精神的诠释、到龙城常州的科技城、历史感厚重的淹城遗址公园,再到世界佛教论坛会址无锡灵山梵宫,沿美丽的太湖线一路走来,各地自然人文风景让媒体代表们目不暇接。

  美国《密城时报》社长王靛感叹,虽说地域相近,但苏州、常州、无锡各具风姿,苏州是名门闺秀,无锡如小家碧玉,常州似邻家美女,各地景观、饮食各领风骚,久别的家乡味道重返心田。

  美国《华夏时报》社长于建一称,在海外早有耳闻无锡“530”海归人才引进计划,知道苏南是中国最富有的地方,这回终于眼见为实,这里的太湖美景和科技实力令人震撼。她表示,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仍未消退,但苏南三市的澎湃活力让我们看到经济复苏的希望,我们一定将祖国六十年来的巨变带回海外,让更多的海外游子了解腾飞的中国巨龙。

  经济危机下,无论是外资活跃的苏州,科技蓬勃的无锡,还是工业兴盛的常州,苏南三市不断升级的实力成为整个江苏的象征。今年以来,苏南地区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一季度,苏南投资、消费分别保持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幅逐月提升。加拿大《七天新闻报》社长高如东认为,苏南的产业转型是高屋建瓴的选择,其对经济危机的“抗震性”无疑是整个中国的缩影,相信祖国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惊喜。(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