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中华文化大乐园”首办泰国冬令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中华文化大乐园”首办泰国冬令营
2009年10月1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十月十六日电 (张罗应 孙虹)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品牌项目“中华文化大乐园”,再次走进东南亚,启动了该项目设立以来的首届冬令营活动。记者十六日从华侨大学了解到,首届泰国“中华文化大乐园”冬令营现正在泰国开展活动。

  据透露,首届泰国“中华文化大乐园”冬令营本月十三日、十四日分别在泰国呵叻府磨艾县公立育侨学校、泰国坤敬公立华侨学校和泰国素辇公立培华学校三校相继开营。

  本届冬令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共同主办,为期三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选派了二十四名对外汉语专业学生,赴泰国开展有关汉语、武术、国画、剪纸以及中国音乐舞蹈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华侨大学在东南亚国家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活动开设汉语、书法、绘画、音乐、武术、手工、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旨在充分利用长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东南亚华裔青少年提供学习中华语言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机会。自二OO六年起,该活动在菲律宾已成功举办四届,有八个办学点,培训学员两千三百余名。

  二OO九年四月,为使“中华文化大乐园”品牌活动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拓展、延伸,华侨大学依托在泰国开展华文教育的资源优势,与泰国普吉市政府、勿洞市政府、曼谷邦高皇家圣谕中学三个办学点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泰国“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培训学员一百六十余人。如今,该活动又延伸到了泰国的东北部,并举办首次冬令营活动。(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