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疫情提醒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防甲型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交部发疫情提醒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防甲型流感
2009年11月0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十月二十四日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当天上午,大批华裔居民涌向洛杉矶圣盖博市的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点。不到三个小时就有两千多人前往接种,其中大多数是当地华人。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中国外交部消息,据世卫组织(WHO)发布报告称,北半球温带地区流感活动强度大,标志着一些国家提早进入冬季流感季。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在海外中国公民留意当地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

    外交部领事司吁海外中国公民如出现流感症状,及时与当地医疗机构联系,报告病情症状,遵循医生的治疗意见,遇紧急情况可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

    西班牙中国留学生担忧学校传染严重

    西班牙某语言学校的中国留学生称,该学校许多留学生被安排在一所集体宿舍里,并且所有学生共享碗筷,随着近期社会上甲型H1N1流感肆虐,学校学生之间流感患者激增,不少中国留学生多次向校方提出要求分用餐具、喷洒消毒水,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校方的重视。

    中国留学生杜某忧心忡忡地说:“现在学校宿舍里有不少学生感冒非常严重了,而且明显有扩散的趋势,我们真的蛮担心自己刚到西班牙,学习还没怎么学,就被传染上H1N1流感,所以不少学生除了每天上学外,基本上回到宿舍马上就关上门,足不出户。而且还有学生自己买碗筷,不用学校的共享碗筷就餐。”

    美华人积极预防 疫苗注射喷雾因人而异

    甲型H1N1流感喷雾型疫苗(FluMist)及H1N1流感防疫注射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地区开展,许多华裔的诊所及医疗单位,都已经为民众施打了疫苗。华裔人士表示,流感季节眼看就要来到,普通流感外加新型的H1N1流感,让他们十分担心。因此,只要办公室有人感冒,大部分的员工都会去打上一针或者是喷上两下。

  通常来说,喷雾疫苗里面含有“活的”H1N1流感病毒,不适合年老体弱的人士,特别是怀孕的妇女;有慢性病的人士及体力虚弱的人士;同时,有哮喘病史的人士也不适合服用这种H1N1流感口服喷雾型流感疫苗。已经带着一家大小都去“喷一喷”的黄太太说,因为她自己有糖尿病,医生说是“高危险”的人士,因此,她等不及注射的针剂,早已使用了“喷一喷”的方式“染上了病毒”。所幸,他们一家3口,连带她所在的公司20多名员工都健康地度过了2周,还拥有了“免疫力”。

    华侨华人生活工作未受严重影响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华侨华人的生活、工作都没有因为甲型流感肆虐而受到太大影响。家住美国马里兰州的张群夫妇,在今年四月份流感爆发时就专门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这对夫妇并没有对甲型H1N1流感感到紧张,张群说,“我们平常还是会注意,但是也有好的心态,不要恐慌,也不要给别人造成压力。”

  尽管美国某些学校中已经发生过群体性感染事件,但中国留学生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感到担忧。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一位留学生表示,“我们学校在这方面的预防措施比较好,会定期向大家通报校内的流感情况,而且学校也已经有了甲型流感的疫苗,同学们可以以一个很低的价格去接种。”(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