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作家宣读倡议书:为繁荣中华文化拓宽疆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侨作家宣读倡议书:为繁荣中华文化拓宽疆土
2009年11月1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中山十一月十三日电(倪玥) “华侨文学六十年”研讨会于今天上午十时在广东省中山市香格里拉酒店上海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三十多名华人华侨文学作家、学者、专家参会。美国知名华人作家刘荒田、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袁厚春在会上宣读了《繁荣华侨文学创作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全球从事华侨文学创作的作家们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反映华侨华人生活、具有当今时代特征的华侨文学。努力将“中山杯”华侨文学奖精神发扬光大,使之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成为凝聚千万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纽带。

  《倡议书》中提到:在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华侨之乡中山市举行的首届“中山杯”华侨文学奖颁奖典礼上获奖的作品,体现了当今华侨文学的创作风貌。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用自己的心血之作展现了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的奋斗史、心灵史。如今华侨华人在海外地位逐步提高,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光,应当努力创作,抒发广大华侨的爱国情怀,记录各国文化与中华文化融合的过程。

  《倡议书》最后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海内外广东作家一定能写出立足传统、面向未来,饱含民族情感和世界眼光,既唯美又深刻、既能汇入母国主流而又保持鲜明个性的华侨文学,为世界文学注入更多的中华元素,为繁荣中华文化开拓更加宽广的疆土”。(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