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海外华文教育精英参加“南粤文化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近百名海外华文教育精英参加“南粤文化行”
2009年11月15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郭军)为加强广东与海外华教机构的交流与联系,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进一步发展,本月十日至十五日,广东省侨办举办“南粤文化行——百名华教精英汇广东”活动,邀请来自菲、马、印(尼)、美、英等十九个国家六十个华教机构共九十余名负责人和优秀华文教师参加。

  本次海外华文精英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华教精英南粤论坛”;到广州市广雅中学、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华侨中学等学校参观交流;参观陈家祠、岭南印象园、黄埔军校、孙中山故居、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期间华教精英还出席了“二OO九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及“中山杯华侨文学奖”颁奖典礼等相关活动。

  十四日上午,“华教精英南粤论坛”在广东省侨办礼堂召开,来自省内有关部门的六十余名嘉宾与海外华教精英就海外华文教育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探讨。

  论坛上,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充分肯定了广大海外侨胞为华文教育的默默奉献和积极支持。他指出,开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是广大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并为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虽然华文教育在各国都有较大的发展,但是,也面临着不少的问题,包括政策支持问题、资金问题、师资问题、教材问题、教学效果问题等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中国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如何更有效地给予支持,海外华社如何更好地形成合力,使华文教育工作得到更好的发展都是大家所关心的。

  据了解,今年,广东共有十所学校与海外学校缔结了姐妹学校,十一家文化、教育、旅游机构被广东有关部门确定为第三批“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