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山西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09年山西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周启动
2009年11月2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 梁波)28日,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2个国家的92名海外人才齐聚山西太原共商山西发展大计。2009年山西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周今日在太原启动。

  此次海外人才服务周的主题是“聚海外人才智力,促山西转型发展”。活动的目的是为海外人才与我省用人单位搭建平台,促进交流,相互吸引,互利共赢。

  据介绍,本次引进的92名海外人才大都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他们将在服务周期间围绕101个高新技术项目开展项目洽谈、技术咨询和对接活动。这些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业、煤化工产业、材料工业、特色农业、旅游业、、医药卫生行业、服务业、教育文化产业、动漫产业等。

  此外,本次活动除进行洽谈签约、对接服务等活动内容外,还推出了“海外回国人才创业成果展”和“人才•创业与区域发展”论坛两个版块。

  近几年,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在大力培养、使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大力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据介绍,这次山西实施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百人计划”重点引进了两类人才:一类是推动山西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发展转型的产业人才。另一类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型创新创业人才。

  对引进山西省长期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山西将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生活补助,并提供不少于4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在落户、住房、医疗、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方面采取多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转变山西经济过度依赖资源、产品初级化、结构单一化的局面,实现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从根本上讲,需要人才智力的支撑。海外留学人才作为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具有先进的教育背景,掌握最新的科技成果、并拥有核心技术和专利发明,以及国际化的管理理念,是山西转型发展最为迫切需要的战略资源。

  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山西省共引进海外人才4000多人,储备海外人才1000多人,留学人员创办企业100多家;引进国外专家项目184项,来自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674位海外专家在山西开展了多项服务活动,先后有近300名外籍院士来山西讲学、开展技术指导和工程论证活动。(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