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文学院首个海外分院在泰国正式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华文学院首个海外分院在泰国正式成立
2009年11月29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二十九日,中国国务院侨办直属机构——北京华文学院在曼谷正式挂牌成立泰国分院。据称,这是北京华文学院首个海外分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管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李民、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彭俊、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等侨领以及泰国商业部、教育界官员、学生等二百多人出席了分院成立的剪彩仪式。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为弘扬中华文化,中国国务院侨办直属机构-北京华文学院首次走出国门,二十九日在曼谷正式挂牌成立泰国分院。据称,这是北京华文学院首个海外分院。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管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李民、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彭俊、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等侨领以及泰国商业部、教育界官员、学生二百多人出席了当天分院的成立仪式。

  管木在仪式上致词说,北京华文学院在泰国设立首个海外分院,是中国各高等院校在泰国设立的第一所分院,对进一步发展泰国华文教育,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包括泰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中华文化,重视华文教育。目前中国在泰服务的中文教师志愿者已经超过千人,学习中文的泰国朋友已达六十六万人。他希望北京华文学院泰国分院能够继续秉承办学宗旨,针对泰国特点,把分院办成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学校,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侨办文化司李民副司长也致词表示,北京华文学院是国务院侨办所属面向海外华裔子弟开展华文教育的专门学校。其前身是北京归国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一九五0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由政务院批准成立。二00一年更名为北京华文学院。学院一贯秉承“为侨服务”的办学宗旨,积极探索华侨教育的办学规律,强化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建校五十九年来,共招收了七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六万名海外学生和教师在该院进修、学习,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师生来自泰国。北京华文学院泰国分院的建立,将极大地方便泰国朋友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中泰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往来。北京华文学院泰国分院的成立,将在中泰人民之间搭建起又一座友谊之桥。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为北京华文学院泰国分院的成立发来贺信称,该分院的开办,将为当地华人华侨和泰国民众提供良好的学习汉语言文化和了解中国的平台。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