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教基金会今年筹资两亿一千万 为去年六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华教基金会今年筹资两亿一千万 为去年六倍
2009年12月10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张冬冬)得益于侨资企业的援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筹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十二月初,基金会二00九年筹集资金两亿一千万元人民币。统计显示,这一数字为前一年的六倍多。

  九日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酒会,答谢深圳坤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该会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雷振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所获捐赠资金,几乎全部来自侨资企业,捐赠人都具有“侨”的背景。

  据媒体报道,该基金会二00八年共募集到账资金为三千二百四十万元人民币。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海内外侨资企业为何倾力支持华文教育事业?

  雷振刚将其原因归结为“厚积薄发”:中国国务院侨办多年以来的工作积累,与侨胞相互沟通的机会比较多,形成了与侨资企业天然的联系。

  他说,侨办了解“侨”,“侨”也因此认识了基金会;同时因为“侨”的身份,这些企业家认识到侨务工作以及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愿意倾巨资资助这项事业。

  “与之对应的是,来自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捐赠资金相对较少。”雷振刚表示,一方面基金会应该广泛推介,宣传华文教育工作对于“侨胞留根”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成功的大型国企伸出援手,把这项华夏儿女共同的事业做强做大。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倡导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二00四年九月成立。五年来,基金会着力推动华文师资培养、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华文教师暖心、传统节庆文化拓展、华文教育现状调研等“六大工程”的实施。(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