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赴纽约等地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赴纽约等地演出
2010年01月08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一月七日电(记者 魏晞)一月七日,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在纽约曼哈顿宣布,今年中国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歌舞晚会将在美东地区的费城、波士顿和纽约三地举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二00九年曾到美东地区演出,当时在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三地均是一票难求、场场爆满。而今年的演出阵容与去年相比更为强大:不仅有多达三十人规模的高水平舞蹈团,更有美国华人华侨熟悉和喜爱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优秀青年歌唱家谭晶、以及梦鸽、雷佳等著名歌手加盟,被称为“中国的帕格尼尼”的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等艺术家也将登台献艺。

  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的演出场地,均是美国殿堂级的著名演出场所,包括费城的卡梅尔艺术中心,波士顿的汉考克剧院,以及纽约的林肯中心。三场演出总计有接近五千六百个座位,可令更多华人华侨有机会在美国欣赏高水平的中国演出,共度新春佳节。

  为满足广大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需求,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多年来,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都会在中国传统节日期间组派具有浓郁中华民族特色的高水平文艺团组赴海外访问演出。自一九八四年至今,已累计向海外华侨华人聚居的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各类文艺团组一百多个,深受广大侨胞欢迎。

  七日,一套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策划的题为《中华民族全家福》的大型图片展览也同时开幕。展览展板总计一百余幅,全面反映了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民俗风情和各民族和谐共处的祥和生活风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