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看春晚:晚会本身是否精彩已经不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看春晚:晚会本身是否精彩已经不重要
2010年02月14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2月14日电 题:虎年春晚,全球华人的“年夜饭”

  中新社记者 成展鹏

  长达五个小时的《虎跃龙腾闹新春》2010年央视春节晚会在“虎年”除夕夜晚上八点温暖登场,在合家团聚之际伴着年夜饭与中国百姓、海外华人华侨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虎年春节晚会以开场歌舞《虎跃龙腾贺春来》开场,以经典老歌《难忘今宵》谢幕。今年春节晚会看点颇多,王菲的复出、赵本山再携小沈阳登台、刘谦继在去年春晚一炮而红后,今年继续“见证奇迹”。 无论明星大腕还是新人新秀都给观众带来不同程度的惊喜。

  由殷桃,闫妮等人表演的小品《我心飞翔》将现代军人崭新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当现实生活中飞过天安门的女飞行员整齐亮相舞台时,为今年的春晚掷入一颗豪情的“催泪弹”;小虎队“重组”无疑成为今年春晚的一大看点之一。三人现场演唱的经典歌曲将电视机前的观众重新带回了青涩年代。三人招牌动作依旧帅气。

  定居美国费城的管先生在电话连线中新社记者时说,中国人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要看这台晚会。因为这台晚会代表着团圆和“过年”。晚会本身是否精彩,已经不重要,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把电视机打开,锁定央视春节晚会,边吃饭、边看电视,享受难得一聚的欢悦。

  他说,从1983年起,每一年的春节晚会都如同家乡的年夜饭一样,绝对不能错过,“心朝一个故乡,情满一个中国”是海外华人的共同心愿。

  居住在意大利罗马的朱女士说,离开祖国已经十年了,每年都会守住这台晚会,和远在北京的家人同时收看。即使不看也要把电视打开,为的就是感受过年的气氛,感觉自己离家很近。

  儿子在英国留学的合肥大学教师王教授说,往年在电视前看春节晚会,今年则全家人围在电脑前跟孩子一边视频、一边看节目,感觉儿子就在身边一样。

  从1983年起,中央电视台举办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至今,央视春晚陪伴世界华人走过了二十七年的岁月。欢天喜地迎新年,歌舞升平守旧岁,除夕夜观看春节晚会,跟春节贴对联、放鞭炮一样已成“春节”的一部分。

  凌晨12点,隆隆的鞭炮声响彻四方,五彩缤纷地照亮夜空,央视春节晚会还在继续,一曲《盛世欢歌》正在激情献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