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大会邀38位海外华侨华人列席 人数创十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协大会邀38位海外华侨华人列席 人数创十年新高
2010年02月28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张冬冬)记者28日从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海外列席组获悉,今年,来自21个国家的38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政协会议,人数创十年来最高。

  作为本次大会列席代表的美国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副会长陈友信等将于两天内陆续抵京。

  据介绍,本届应邀列席政协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不但人数创十年来最高,而且地域和专业领域的代表性更加广泛,知识层次更高。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英国、法国、南非、澳大利亚等世界5大洲的21个国家,既有当地的知名侨领、商界巨头,也有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科技精英。

  自2001年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始,连续十年来,共有247位海外华侨华人应邀列席中国全国政协大会。他们通过一系列座谈和参观活动,直接了解中国的政治生活,亲身感受祖(籍)国在各个领域的迅速发展,并建言献策。此举措已经成为沟通祖(籍)国与海外侨胞的重要途径之一。

  2009年3月,来自19个国家的33名海外华侨华人列席了全国政协大会,并首次旁听了全国人大会议。列席会议的海外侨胞还就“中国在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如何发展经济”等议题举行了小组讨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