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在沪同庆元宵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在沪同庆元宵佳节
2010年02月28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在虎年农历正月十五到来之际,由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首度在上海举办新春联谊会同庆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

  据该会负责人宣布,该会将于5月、8月和10月组成3个“华侨百人团”,回沪看世博,总人数约500人。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名誉会长赵宝培说,去年五月以来,南非侨胞积极参与推广世博的相关活动。他表示,届时南非沪籍华侨不仅将回故乡观看世博,并将以世博为契机,增进南非侨胞与上海,乃至长三角的合作交流。

  据介绍,目前,在南部非洲的华侨华人超过25万人次,涉及当地房产、矿产、旅游、贸易、工厂、货运等多个领域。商会作为上海籍侨胞交流平台,多年来聚集了众多旅南上海同胞,并已经成为一个经济上年产值约40亿人民币,注册会员500余人,在南非拥有广泛联系和良好发展势头,在非洲华人华侨界和南非当地社会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重要社团组织。

  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姒海对记者表示,后世博时代,身在南非的侨胞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他说,国际金融危机使得当地竞争更为激烈,利润下滑,南非上海籍侨胞在南非发展的社会关系和经济资源后继无力,加上南非依旧治安问题重重,不少侨胞打算回国发展。当前内地长三角发展迅速,商机多多,已经吸引了很多南非侨胞回国投资。

  据悉, 此项活动得到了中共驻南非大使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吴幼英到会讲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