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侨领乡贤聚首故土广东丰顺论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千余侨领乡贤聚首故土广东丰顺论发展
2010年03月0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3月2日电(杨草原 杨薇 卢胜文)2日,千名乡贤齐聚广东丰顺县,参加第八届世界丰顺同乡联谊会,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地该县旅外侨领,以及台湾、香港、澳门和来自广州、深圳等24个同乡会代表团,共1000多名嘉宾参会。

  许多侨领抵达故土后,兴奋不已。一位已达80岁的泰国华侨兴致勃勃地抓起相机记录着家乡的点点滴滴。据主办方介绍,许多华侨身在国外,甚少有机会回乡走走。此次大会给海外侨领一个聚首的平台,希望给当地的招商引资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许多侨领将借此次回乡的机会,来家乡考察投资,并为当地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路走得再远,根永远在故土。每次回到家乡,家乡的父老乡亲以清茶相送,美酒作陪,热情相迎,让我们海外游子倍感亲切。” 来自泰国代表团的徐善述表示,久违的乡音让海外游子们倍感温暖。他认为,眷恋桑梓、回报家乡是所有在外工作、生活的乡亲共同的牵挂和心愿。要永远与家乡休戚与共,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

  另一位乡贤告诉记者,要使丰顺迈入富庶富足之列,还有赖于广大海外侨亲和外出乡贤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侨亲、乡贤携起手来,为促进家乡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把家乡建设得更加文明富庶而作出新的贡献。

  据梅州丰顺县委书记姚森隆在大会上介绍,长期以来,华侨、乡贤捐赠是引领社会慈善风尚、培育慈善文化、感召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推动力量。统计表明,改革开放以来,华侨、乡贤通过各种渠道捐赠公益事业的善款高达5亿多元人民币、投资共约68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丰顺县旅居世界各地的乡亲达40多万人。1990年7月新加坡丰顺会馆举行庆祝成立119周年会庆时,与会各地乡亲社团代表经协商,决定举行首届世界丰顺同乡联谊大会。此后每三年举办一次,并分别由丰顺县本土以及泰国、新加坡、深圳等地乡亲轮流主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