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名在英中国公民受火山灰影响出行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500多名在英中国公民受火山灰影响出行受阻
2010年04月21日 0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4月20日电(记者魏群)剑桥大学悟莘科技有限公司的吴俨博士一行四人,原本计划4月16日从伦敦前往无锡“感知中国”博览园参展,但由于航班取消,行程被推到了4月27日。面对紧张的布展及设备调试等工作,吴俨和他的团队焦虑不已。

  据中国驻英使馆20日提供的消息,自4月15日英国因冰岛火山灰影响而实行空中管制后,类似吴俨团队这样行程被打乱的在英中国公民已达1500多人。

  航班取消也令一些主要做华人生意的旅行社大为忙碌。英国欧美嘉旅游集团一位票务业务员对记者说,现在公司每天都在忙于给旅客退票、换票,估计每天这样的业务量能达到100多例。此前订票的旅客都可以全额退票,但航空公司不赔偿其他损失。

  面对大量中国公民出行受阻,中国驻英国使馆高度重视,在刘晓明大使指示下,使馆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对之策,启动应急机制,采取措施帮助中国公民。

  驻英使馆公布了使馆和驻曼彻斯特、爱丁堡总领馆热线电话和电子信箱,增派值班人员,增加求助热线电话,确保电话24小时开通。同时在使馆网站上及时更新领事协助相关信息,提供出行建议,并通过媒体发布信息。

  中国驻英使馆还与英国主管部门、外国驻英使馆和国内航空公司进行联络和沟通,积极争取为中国公民出行提供便利。此外,驻英国使馆还积极帮助滞留在第三国的在英中国公民尽快返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