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海内外闽商精英将云集福州 共谋海西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500余海内外闽商精英将云集福州 共谋海西发展
2010年05月0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9日电(郑晓冲)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福州举行,1500位海外闽商、港澳闽商、台商及福建省内外闽商精英将参加大会,大会将凝聚闽商力量、弘扬闽商精神,共谋海西发展。

  据闽商大会组委会介绍,大会期间将举行总投资约30亿元的“世界闽商大厦”奠基仪式、将表彰一批改革开放以来捐赠公益事业建设1000万元以上的非公经济人士和2004年以来回归创业投资超过5亿元以上的经济人士,还将组织一批回归创业项目签约。

  同时,还举行世界闽商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成立世界闽商总会、闽商回归工程推介等多项活动,以及政论文化电视片《闽商》大会期间也将在央视播出。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首次邀请央企“老乡”参加,也是今年闽商大会的一大亮点。福建非常重视与大集团、大公司的合作,特别是央企和世界500强公司的合作,此次闽商大会把央企的闽籍负责人请回,是希望让更多的央企了解、探讨福建的发展。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福建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朱清对媒体表示,本届闽商大会是一次大力弘扬闽商精神、传承创新闽商文化的盛会,也是一次凝聚海内外闽商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海峡西岸美好家园的盛会。本次大会将突出“弘扬闽商精神,加快海西建设”的主题,致力打造具有丰富优秀品质、呈现时代特征的新闽商文化。

  据介绍,世界闽商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分别于2004年5月、2007年5月在福州举办过两届,在海内外产生巨大反响。

  闽商“缘起于汉唐,鼎兴于宋元,绵延于明季,式微于晚清,重振于开放,勃发于当今”。历经千年发展,当代闽商已经具备了相当竞争力和影响力,在世界华商500强中,闽商占了十分之一强,闽籍华商资产存量已超过3000亿美元,成为国际商界的一支劲旅。在中国大陆,闽商经过30年改革开放的锤炼,以惊人的成长速度、不断壮大的经济实力,成为中国经济舞台最活跃的商帮之一;在海峡西岸福建,以闽商为主体的民营经济已占全省经济总量的73%,是福建经济新的增长点、支撑点。 (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