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世界蜀商恳亲大会 逾300名蜀商归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川举行世界蜀商恳亲大会 逾300名蜀商归乡
2010年05月2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9日电(张浪 王爵)29日,2010望丛古蜀文化节暨首届世界蜀商恳亲大会在古蜀国都城——成都市郫县举行,超过300名世界蜀商精英出席了此次大会。蜀商代表在回乡祭祖同时还将在郫县、成都至四川范围内寻求合作项目,以此推动家乡的发展。

  在此次恳亲大会的经贸洽谈签约会上,成都市郫县为蜀人精英献上了183亿元的“招商大餐”,其中涉及工业、商贸物流、农业产业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项目。

  据悉,蜀商们还将于5月30日早晨云集郫县望丛祠,参加祭祖仪式。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这次盛会中,大会还推出了“蜀人蜀艺大擂台”活动,集中展示蜀文化浓郁的四川清音、口技、变脸吐火、木偶皮影、手影、糖艺、茶艺等蜀文化艺术及滚铁环、抽陀螺等民间竞技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世界华人商贸联谊总会、国际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成都市郫县人民政府、四川省蜀商文化促进会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大会旨在通过开展蜀人寻根祭祖等民俗活动,努力搭建全球蜀人合作共赢的经济平台和精神家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