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向海外华商抛出“千亿绣球” 绿色低碳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云南向海外华商抛出“千亿绣球” 绿色低碳成重点
2010年06月05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5日电 (杨颖融)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上,云南省共推出投资额1000亿元人民币的728个项目供海外华商选择。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生物产业、现代物流、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成为主打推介项目,备受与会华商关注,高新、绿色、低碳成为本次推介会主题。

  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介绍,公路、铁路、机场、水运及水、电、气、通讯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云南今后的重点投资领域,华商可采取参股、控股及BOT、TOT、BT、BLT等多种模式参与到云南基础设施的建设中来;新型工业项目是该省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已建成的多个设施条件一流、产业配套能力强、综合服务体系完善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欢迎华商企业家们投资兴业。

  云南因丰富且独具魅力的旅游、人文资源以及繁多的动植物种类而引人入胜。通过多年开发建设,旅游业已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目前正谋求“二次创业”再次腾飞的云南旅游欲与海外华商一道加快国家公园、休闲度假康体基地、星级酒店、旅游小镇开发等板块建设。而优势突出的生物资源开发,已成为该省新的产业支柱,在林牧、果蔬、花卉、生物制药等相关行业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和发展空间。顾朝曦表示,云南将会为参与到该省旅游建设、生物资源开发的海外投资者尽力提供扶持政策和优质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