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蓄势待“球”不忘国足 热议世界杯谁人问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蓄势待“球”不忘国足 热议世界杯谁人问鼎
2010年06月1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华人球迷周伟雄(前左一)已经答应汤仲坚(后左二)和刘宇(前右)等人的要求,让他们到家中欣赏比赛。(加拿大《星岛日报》)
    纽约华人多喜欢足球,每天均有球迷在罗斯福公园球场比赛。(美国《侨报周刊》 叶永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 题:华人蓄势待“球”不忘国足 热议世界杯谁人问鼎

  作者 陆春艳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今日将在南非激情上演。尽管,继德国世界杯后,中国队再次“惯性”缺席;曾最有希望打入世界杯的华裔球员程拜仁亦落选美国队;频发劫案的南非治安状况堪忧……但是,这都浇灭不了全球华人持续升温的世界杯热情。亲赴赛场、邀约小聚、抢夺商机、热议“王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都在蓄势待“球”,准备共享这场足球盛宴。

  买电视邀好友 “看球”大计早下手

  虽然中国队无缘“南非之旅”,但此前举行的一场中法世界杯热身赛,成为濒临南非的印度洋小岛——留尼旺的一件大事。旅居该岛的4万华人为中国队现场加油助威的愿望,令仅有4400张球票的这场赛事一票难求。中国1比0小胜法国的赛果,让海外华人球迷扬眉吐气,也使南非世界杯大幕未启便出现“高热度”关注。

  能够亲临世界杯赛场观战当然是无数球迷梦寐以求的事,但令人忧心的治安问题、长途跋涉的高额费用,都促使更多的华人球迷选择其他方式观赛。在纽约经营旅行社的伍树鸿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机票太贵,而且华文报章时常有华人在南非被劫杀的事发生。我搞足球的,我也不敢去。”

  为提升转播的画面质量和满足球迷的观赛需求,本届赛事首次推出3D立体转播,令球迷在家中也有身处现场的感觉。“起初我也没有想过买这部55吋的3D电视,但经店员介绍,在加拿大会有12场比赛提供3D转播时,便决定买它回家。”加拿大华裔足球迷周伟雄特意在世界杯开始前,到美国购买大型3D电视,相约朋友到家中欣赏比赛。

  热爱足球的这位加拿大华裔市民不愿错过这场世界体坛盛事,及早定下了“看球”大计,为世界杯最少投资了6000加元,“看球最重要是同一大班朋友看,除了饮啤酒和食薯片外,也可以边看边叫,十分开心。”

  在足球强国意大利,看球、评球是民众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很多华人都有各自的“主队”,南非世界杯亦成为所有华人球迷关注的头等大赛。“去年11月成立的罗马华人球迷俱乐部,将成为本届杯赛期间华人聚会观赛评球的最佳去处。”

  纽约美东联成公所近日特意安装了华纳无线电视,目的之一就是观看世界杯足球赛。联成顾问赵文笙说:“到时候,我们将沙发推到电视机前,再放些椅子,邀请一些喜欢看球的会员、亲朋好友,大家一杯冰啤或咖啡,一边看球,一边胡侃,这样才过瘾。”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专题:南非世界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