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传承汉语文化 在英华人创办“网上中文书店”

2008年08月2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网上中文书店。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凭着让学习中文成为一种乐趣的信念使两位朋友成为了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凭着对传承汉语的责任和热情,两人毅然地决定创办嘻哈哈网上中文书店。

  嘻哈哈就是这样一个以“玩中学,学中乐”为宗旨的网上中文书店,由两位年轻的马来西亚姐妹黄翠慧和邓秀娥与2007年六月创办的。从一开始因为兴趣而创办嘻哈哈,如今已经成为两姐妹的一种责任,一种对中文事业在英国推广的重任。

  嘻哈哈目前是英国首间主要针对儿童的网上中文书店,其产品适合0-16岁儿童。每一本图书,和光盘都经过仔细挑选以及一些语言和教育专家推荐的,从而更有助于年龄小的孩子学习。与此同时,嘻哈哈也曾多次在学校或图书馆举办书展,并向这些机构捐赠图书。

  谈到创业经历邓秀娥不禁感慨地说:“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有点儿后怕,自从有了创办嘻哈哈的想法到落实,我们是说做就做,完全没有想过如果不成功的话应该怎么办,更何况我们俩人都没有从商经验。”

  “当然,我们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我们第一个客户的成功经历给了我们最大的动力。当时网站还在筹备阶段,还没有建成,我们就开始着手图书的推广,整天奔波于学校和图书馆之间。我们的第一个客户是一间中文学校的校长,校长看过之后对我们的图书十分有兴趣并当即决定做为教材采用。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历我们更加坚定了创业的决心。”

  和邓秀娥不同的是黄翠慧有一个三岁多的女儿,相比之下在创业过程中要迎接更多的挑战,既要照顾家庭,又要顾事业。但是黄翠慧却说今天的成功有小女儿的一半功劳。

  原来在女儿两岁多的时候,开始教小女儿学习中文,但是费尽周折也未能找到合适的教材。经过调查发现其它的家长也有类似的遭遇,在英国为小孩子找一本合适而又有趣的中文学习书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于是打算建立售书网站,同好友邓秀娥商量之后两人一拍即合。

  对于家庭和事业,黄翠慧认为是一个平衡的问题,如何在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庭之间如何取得平衡。“我尽量让工作的时间和照顾孩子的时间分配开,比如接送小孩子一般是早上和下午所以如果要见各户的话就尽量避免这个时间,网站的更新通常也是在晚上。”

  黄翠慧继续说:“女儿在学习汉语中取得的每一点进步以及家长对我们网站图书的每一点好评都会成为我事业上的最大推动力,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于是就越想把这份事业做得更好。”

  目前嘻哈哈只是针对英国的消费者群体,姐妹倆表示接下来希望在更多的欧洲国家做图书的推广,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学习中文的乐趣。同时网站也将添加更对适合成人汉语学习的书籍。“总之,我们是不会停下脚步的。同时也希望在海外的华人,以及外国友人想到中文就想到嘻哈哈。”(连莲)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