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地利执政党首次邀华社出席活动 听心声吁参政

2008年09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9月19日下午,奥地利联邦总理府国务秘书席德尔,邀请奥地利华人社团代表,参加在总理府内举行的奥地利社民党活动。席德尔首先感谢华人选择奥地利作为第二故乡,并向华人代表阐述社民党的施政方针,强调多元文化的和谐共融,受到与会华人代表的欢迎。这是奥地利历届大选以来,华人族群作为整体力量首次收到来自执政党总理府方面的正式邀请。

  肯定华人在奥地利的工作和努力

  国务秘书席德尔以一句不太标准的中文“欢迎你们来到奥地利的总理府”作为开场白,获得华人满场掌声。席德尔在讲话中说:“今天我在这里非常高兴地欢迎这么多华人社团的代表,首先感谢大家选择奥地利作为第二故乡来工作和生活。”

  他肯定了在奥地利从事餐饮业和其他行业的华人华侨人士,包括一些学者专家,帮助了奥地利人接触和了解中国,促进了经济和两国间友好关系的发展,大家尽了努力尽了义务。同时因为中国是个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的国家,我们也非常关心两国在文化方面的交流。

  提倡多元文化和谐共存 促进外国移民融入

  在谈到外来移民的融入这一重要话题时,席德尔说:“我刚才试着用中文表达欢迎,也就是说要掌握一门外语确实不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反对某些要外国人来奥地利之前就掌握德语的主张。我的主张是,外国移民来到奥地利之后,随着生活和语言环境,逐渐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这才是正确的方向,主张多元文化间的和谐共融。”

  吁请奥籍华人参加投票

  席德尔详细介绍了奥地利社民党在这次大选的五项方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关于家庭补助金的问题:一年应该有第13个月的家庭补助!让每个家庭九月份开学时给孩子购置学习用品。我认为这一点很实际,相信在下星期的议会讨论中,也会得到大部分议员的支持。”

  席德尔在采访时特别强调:“我希望奥籍华人都可以也应该去参加选举投票,这一点我认为很重要,因为民主国家的主旨,就是每个人都有发言权。”

  席德尔倾听华人意见

  席德尔预留了时间让华人代表参议,除了凤凰卫视记者提到的融入问题,还有欧中医学交流协会的左医生提的外国医生资历认同问题,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钱校长提的周末中文学校的政府补助问题,华人餐饮业主提的厨师劳工引进问题,他们都以流利德语提问,而席德尔均倾听给予回答,并表示会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交给职能部门研究处理。

  席德尔会后还特地来到华人代表中间,与到会的每一位社团负责人认识。

  卡明斯基教授乐见未来有华人议员产生

  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教授促成了双方这样的积极互动。

  卡明斯基教授说:“一方面到现在为止,奥地利华人和政府政党之间的联系,还没有进一步的发展,我感到有点遗憾;另一方面,我们也给了奥地利人民党和社民党认识华人、向华人阐述各自主张的机会。上一次是人民党的科技部汉部长的会晤。这一次是社民党的席德尔,大家能够在总理府好好聊一聊。这样可以让华人比较一下,究竟是人民党还是社民党对他们更合适。我也希望慢慢地华人能加入他们的党派。”

  卡明斯基教授乐观地说:“我很希望通过你们的努力和我们的努力,能够产生一名国民议会的华人议员,或者一名维也纳议会的华人议员。我希望五年十年以后能实现。”

  本次活动由奥中友协华委会负责维也纳华人社团方面的召集联络。(吴昭苏)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