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华人举行法事庆祖国华诞 祝“神七”飞天成功

2008年09月24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意华人信众举行法事庆祝祖国59岁华诞。(意大利《欧联时报》图)



意华人信众放生庆祝祖国59岁生日。(意大利《欧联时报》图)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9月23日,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在意大利普拉托普华寺佛堂举行佛事活动,祈祷世界和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59周年华诞、预祝满载着中华民族期望的“神七”飞天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普拉托地区的众多华人居士参加了活动、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秘书长周龙和圆善法师一起主持了法事活动,并按佛教礼仪进行了放生。

  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表示,2008年是中国最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中国13亿人民及海外侨胞值得庆祝的一年。暨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后,“神七”将再圆民族的飞天梦。我们期待着“神七”的飞天成功。作为海外华人佛教信众,今天我们进行佛事和放生活动,这是我们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秘书长周龙说,作为海外华人、佛教信徒,我们同是炎黄子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59岁生日到来之际,为了表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爱,我们信众以放生的佛教形式祈祷天下华人幸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预祝“神七”为人类的航天事业再造辉煌。

  从奥地利专程赶到普拉托主持法事活动的圆善法师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中华民族以新的姿态傲立在世界的大舞台。奥运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华民族已迈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中国人将为人类、为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这让每一位华夏子孙感到骄傲,更让我们佛家弟子感到自豪。

  圆善法师说,放生是佛教“尊重生命”与“菩萨道”的一种形式,在国庆到来之际,举行放生活动更显得十分有意义,它代表着我们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祝福,对天下华人的祝福。我们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神七”为人类探讨宇宙做出新的贡献,祝愿世界和平进步。

  法事活动结束后,信众们带着鲜活和平鸽、鲤鱼等水族动物来到普拉托河畔放生。居士们手捻佛珠纷纷放生,数千水族离苦得乐,众居士法喜充满,遥祝祖国国泰民安。(博源、林芝)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