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社会热心相助 意大利病危温籍华侨有望叶落归根

2008年10月11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在意大利普拉托医院,一位身患绝症的浙江温州籍的华侨倒在病榻上有数月之久,这位老人姓胡,出生在温州玉壶镇,在异国打拼了大半生,今年只有62岁。老人深知自己时日不多,最后时刻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到自己的家乡,能够再看上一眼自己出生的地方,长眠在自己日夜思念的故乡。

  如今胡先生身体已经不能站立,要想长途跋涉回到故乡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要满足老人在有生之年回归故里的愿望,只有请医院派医生随机护送。胡先生的儿女亲友为实现老人的弥留之愿百感交集,报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普拉托医院负责人,向院方说明情况。医院对老人的愿望表示了最大的理解和同情,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医院同意提供紧急救护设备,并派救护车将老人送上飞机,由专职医生随航班护送老人回国。

  医院的理解和支持,让胡先生的家人稍事有了一些安慰,但如何让生命垂危、不能站立的老人乘飞机返乡,这让胡先生的家人再一次陷入了绝望。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米兰办事处得知了这一消息后,马上向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积极进行航班和机场方面的协调,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尽最大的可能帮助胡先生完成最后的心愿。

  胡先生不日即将启程回国,目前,家人正在忙碌着老人回国前的一切准备,包括为护送医生办理前往中国的签证。胡先生叶落归根的心愿能够实现,有意大利友人的支持和帮助,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爱心相助。我们祝愿胡先生一路走好,早日回到自己的故乡,也祝愿海外游子老来时都能圆上故乡梦,实现叶落归根的夙愿。(博源)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