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大使答记者问:意大利中餐馆是安全的

2008年10月1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10月14日下午,意大利移民议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有关移民安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意大利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主持了会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陶土根参赞、领事部主任杨雁雁、蔡磊领事、罗马华人华侨代表及多个国家移民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孙大使在发布会上讲话指出:国际化的发展使各国人员交流频繁、数量增多,在意中国移民数量已经占到移民总数的第四位。中国政府要求本国移民奉公守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为促进祖国与所在国的关系作出努力。目前意大利出现一些移民被打事件,已经影响到了移民的正常生活,希望这种现象是暂时的,通过两国政府间的协商交流尽快解决,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

  在回答意大利晚邮报记者有关中餐馆卫生问题的提问时,孙大使明确表示:关于奶粉问题,中国政府通过积极努力妥善解决,国内正在销售的奶粉和奶制品已经符合国家标准,没有质量问题。中国多年来一直从意大利进口奶酪,从未向意大利出口奶制品,在意大利的中餐馆也很少使用奶粉和奶制品,中餐馆的原料绝大多数都是在意大利本地采购,奶粉问题根本不会影响到中餐馆,在意大利的中餐馆是安全的。

  孙大使说,意大利卫生部门定期检查中餐馆卫生是正常的行政行为,是对广大顾客负责,但不要随意发表没有事实根据的、有损中餐馆形象的言论,我们希望事件能尽快过去,不要因此影响企业的正常发展,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意大利有关部门官员、意大利主流媒体记者、华文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孙伟 冀人)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