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寻求精神寄托与安慰 西班牙华人崇尚宗教信仰

2008年10月18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一次主日崇拜活动的程序一般是由教唱、诗歌敬拜、宣召、唱诗、祷告、读经、奉献祷告、信息、回应诗歌、祷告、欢迎及报告、祝祷几个部分组成。每个星期天下午,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热严寒,马德里华人基督信徒们都会聚集到这里,参加一星期一次的主日崇拜活动。

  他们中有在中餐馆、百元店、批发仓库等做工的打工一族;有已经拥有了自己店面、仓库等产业的经商老板;还有正在求学读书的学生。是什么原因吸引他们放弃星期天的休息,风雨无阻地来到教会参加星期天的主日崇拜活动呢?

  生存是人的第一需要,当生存不成问题后,那么精神和心理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西华人也是如此。在经济上已经初步稳定下来的华人,在精神层面的需求慢慢萌生。

  旅居西班牙的华人们远离故土、远离亲人,又由于在文化背景上的不同、生活习俗方面的区别、价值取向的差异、以及民族认知感方面的相异令他们很难完全融入旅居国的主流社会中去。

  因此,精神空虚、业余生活枯燥乏味成了华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的华人辛辛苦苦挣点钱,然后就去吃、喝、嫖、赌,把血汗钱弄个精光,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而不能自拔。

  在西班牙的华人中,因违法犯罪被判刑的也大有人在。所以,为了避免堕落下去而去寻找新的精神寄托和支柱成了必然,即使是对那些事业有成、发了大财的老板来说也不例外。

  在华人中,对于宗教信仰的需求程度远远地高于国内。

  海外华人基督教会就是在这种海外华人文化,精神需求之中,开始宣教的。“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或“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享安息。”等圣经中的话语,使得在异国他乡为生存而劳碌奔波的华人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和心灵上的安慰。(海涛)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