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零售店频遭劫 业者纷纷购买“强盗险”

2008年11月2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随着经济颓势,西班牙社会治安持续恶化,抢劫案件时有发生,而广大华人店面更是成为抢匪的主要袭击目标,各华人零售店面的安全问题又被“老调重弹”。购买保险、安装报警器、摄像头等手段似乎是各店家必要的自我防护,可是又有多少店家能注意到呢?

  近日记者在马德里的部分中国人店面进行走访,就购买保险、安装报警器、摄像头采访了一些店家的看法。由于办理手续的要求和自我保护意识,百元店、服装店等店主大都表示已经购买了“强盗险”、安装报警器及摄像头。所谓“强盗险”是华人对店面失窃保险的土叫法。

  一位在Vallecas地区开服装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他考虑到他的店面地处拉美人聚集区,周围的店面都曾发生抢劫偷窃等案情,因此从开店伊始,他就在购买了普通的店面保险的同时,另外购买了一份“强盗险”,专门保Caja机。这份“强盗险”一年的保金300欧,一旦遭遇抢劫,他将获得至少600欧的赔偿。

  再反观糖果店,它们是抢匪最主要的袭击目标,但是它们的经营者却是对保险这方面了解最少的。很多糖果店店主对于保险一事甚不重视,当很多店主被问到是否购买保险时,都表示不清楚,要问问律师才知道,很多人听到可以办理“强盗险”都表示出惊讶,甚至有人对此表示怀疑。在马德里地铁站7号线Peñagrande附近的一家开业半年多糖果店,店主在只是办理了租房合同、画好图纸的情况下就匆匆开业,结果开业没有几天就遭遇两名劫匪。当天晚上一匪持长刀,一匪持枪将店主当天的营业款悉数抢走。由于既没有买保险也没有安装报警器、摄像头等,店主在白白蒙受数百元的经济损失后,方才向周围店家打听如何购买保险一事。

  就在同一地区的另一家糖果店前几天也遭遇抢劫,在当晚营业行将结束时,忽然小店内涌进几人,还没有等店主看清来人的模样,就有一人拿着一罐喷雾剂(类似防狼喷雾剂)将不明液体喷在他的脸上,致使他看不见东西,并因眼部疼痛失去反抗能力,劫匪砸开Caja机抢走当天营业款六百多欧元。在记者采访时,该店主的眼睛还红着。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购买了保险,但只是普通的店面险,在这个保险里不包括遭遇抢劫的损失赔偿,只能是保险公司重新赔偿一台Caja机。他在此开店已经数年,以前也从未遇到抢劫,他一直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店所处的社区治安环境好,自己的运气不会那么差遇到抢劫的,所以也就没有安装报警或是摄像头,每年的交保险也就当作例行公事。他没有想到现在的世道会这么差,现在他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他决定尽快购买保险、安装报警器及摄像头。

  针对近期华人店面遭遇抢劫日趋严重,华人店家急需购买“强盗险”一事,律师楼的工作人员张先生提供了一些信息。保险价格、保险金赔偿根据不同的公司、不同的险种、不同的保额等差别很大。现在购买“强盗险”,即Caja机保险,需在Caja上方安装一台摄像机。一旦发生入店抢劫,店主可在事后报警,拿着保险单、警察开出的报警回执单及店主有效的个人身份证件前往保险公司,申领保险金赔偿款。“强盗险”购买的具体事宜,读者可向律师楼询问。(许诺)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