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用意大利文介绍中国 华裔教授编儿童读物将面世

2008年12月22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李雪梅教授教华人小朋友包水饺。(意大利《欧联时报》)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由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著名华裔教授李雪梅编纂的意大利文儿童读物《认识中国》,经过三年编译整理,日前进入了最后的排版校验阶段,有望在2009年在意大利图书市场正式出版发行。届时,意国小朋友和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小朋友将可以通过阅读意文儿童丛书,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认识中国》一书从中国概况、名胜大川、古代神话寓言故事、文房四宝、语言和文字、古代哲人简介、历史人物和故事、古代科技发明、古代智慧儿童、民间故事传说、成语故事、传统节日、名胜古迹等十三个方面向意国的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的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书中还引用了大量的脍炙人口的历史典故,增加了丛书的可读性和幽默性。

  《认识中国》的作者李雪梅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从事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发现很多意大利青少年对中国文化抱有很浓厚的兴趣,他们迫切希望了解中国。但是,意大利语介绍中国的、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读物市场上根本找不到,由此产生了写一本儿童读物的想法。

  李雪梅教授表示,《认识中国》这本儿童读物不仅适合于意大利青少年阅读,更适合在意大利出生的华裔青少年,使他们再阅读中增强对祖籍国的文化认知。李雪梅教授说,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对《认识中国》这本意文儿童读物的出版非常重视,使馆教育参赞杨长春还亲自为该书撰写了序言。

  杨长春参赞在该书的序言中写到,语言是世界各国人民相互沟通的桥梁,文化是国际大家庭彼此交流、学习、借鉴和发展友好关系的纽带。《认识中国》一书的诞生,她不仅是献给华裔子女的一份大礼,也是为那些渴望了解中国、喜欢中国文化的各界意大利朋友做了一件好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朋友们阅读《认识中国》之后,一定会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当记者问起《认识中国》出版发行的筹备情况时,李雪梅教授介绍说,该书将由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出版社负责出版发行,中国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也对该书的出版发行具有很浓厚的兴趣,有关合作出版的事宜目前仍在洽商之中,该书有望在2009年上半年和读者见面。(博源)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