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名持假居留的意大利华人被罗马警方驱逐出境

2008年12月2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近来,意大利警方驱逐非法移民的力度空前加大,有些无居留的华人也未能幸免。12月19日晚,一位持假居留在意大利闯荡数年的浙江籍华人,被罗马警方押上罗马直飞北京的国际航班,实施驱逐。

  12月19日晚,记者在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搭乘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与意大利航空公司代码共享的CA940/AZ7676航班回北京。在C31登机口,国航工作人员用麦克风向已经排队等候检票登机的旅客喊话:“再过5分钟就可以登机了”,但是,大家等待的不是5分钟,而是半个多小时。飞机起飞前,喇叭里传来了乘务员的声音:“由于本次航班实施流量控制,导致起飞时间延误,在此,向大家表示歉意……”。“实施流量控制”,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术语,究竟什么是“实施流量控制”,为什要“实施流量控制”,记者不得而知。但是,记者了解到,罗马警方通过这一航班驱逐了一名浙江籍华人,而且这名华人就坐在记者的旁边——最后58排靠中间的位置。

  据这位华人自己说,当初他偷渡来意大利后托人搞了一个假居留,由于是假居留,自然无法报工、也无法延期。最近,遇到警方检查身份,为了避免被开出境卡,他拿出了这张假居留,没想到,警察很认真地通过手机与总局取得了联系,以核对居留的真伪。警察在确认这张居留纸有问题后,便把他带回警局作进一步的调查……。

  飞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前的半小时,一位男乘务员跟他说:“飞机降落后,你不要急,我会带着你走的……”。看来,根据有关规定,他入境回国后,还要办理相关手续。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