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餐馆重新打造“新名片”应对经营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中餐馆重新打造“新名片”应对经营难关
2009年01月0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任何一个城镇,都能找到一家中餐馆,并且许多西班牙人也正是通过中餐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但目前在愈演愈烈经济危机以及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给这些中餐馆蒙上了一层阴影。一些中餐馆老板抱怨说,关于中国食品的负面报道,让许多客人心惊胆战,最终对中餐馆望而却步。

  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的一些中餐馆纷纷采取应急措施。有的餐馆在餐桌和网站上标明餐馆水产品的进口地,以此打消客人疑虑;有的对餐馆进行重新装修,吸引顾客;有的行业联动调整价格,共度难关;但在SALAMANCA,由于流动人口和消费群体主要是留学生,为餐饮业也打上了相对鲜明的文化烙印,决定了中餐馆必须具有一定的文化氛围和色彩,SALAMANCA的三家中餐馆结合这一特点,不再局限于餐馆店名的中国化,继续派送中国民族特色小礼物、更新菜谱、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转变经营的模式,采取文化经营的策略,重新打造中餐馆的经营名片。

  A饭店,一直是多国留学生聚会的中餐馆,由于众多的留学生是以学习西班牙语为主,受中国国力的强大和北京奥运会获得巨大成功的影响,留学生圈内引发中国热,基与这一点,A饭店的老板娘Y女士中西文基础比较好,向留学生群体特意推出了在本店消费五次,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免费、全面、系统地学习中文的文化套餐系列,这一招果然吸引了不少的留学生中文爱好者,据Y女士介绍,自己都没有想到推出之后留学生反映很好,而且客源是不断增加,更意外的是一些西班牙人也特意把自己的小孩带来吃饭,为的是引导小孩了解亚洲,走近中国,让孩子从小有点中文的基础。Y女士表示,没想到小时候当老师的梦想竟然在自己的餐馆里实现了,如今这条路一下子变得宽了,也变得神圣起来了!

  B饭店也有自己的套路。由于餐馆地处居民区,附近居民要吃中国菜比较方便,为了吸引更多顾客,B饭店老板S先生发挥自己的爱好与特长——中国象棋和中国军棋,他抓住机会,利用老外POSTRE的时间,义务给他们讲解中国象棋,耐心教他们如何布局走棋,同时穿插中国的三十六计,其中棋艺水平提高比较快的,S先生就介绍老外到中国象棋在线游戏网站,同中国象棋网友切磋,让老外既了解了中国古代特色的战争棋谱,还让老外交上了中国的棋友。正如店里的一位老顾客PACO先生说的,饭香、益智、省钱、长见识,比在酒吧里打发时间更有乐趣,同时他说会介绍、邀请他的朋友、同事也来一起娱乐,让老年的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C饭店员工一把剪刀秀才艺,把中国民间的剪纸艺术用到生意上,只要来店里消费的顾客,都可以免费获得一张剪纸贴花,剪纸师傅就是店里员工Z小姐、H女士,主题有中国的十二生肖,花鸟虫鱼,飞禽走兽,双喜吉祥等等,神奇的剪刀,美好的祝福,给餐馆带来了更多的顾客,同时也让中国的民间艺术走进了西班牙人的家里,一举多得。为此H女士很是自豪,没想到可以从剪纸上拿到老外更多的小费,还表示等机会成熟了,自己专门去开一家剪纸店。

  中餐馆是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三家餐馆把祖国的文化引入到了西班牙人的日常生活,相信这张名片将会带来更大的价值。(西云)

【编辑:刘郁菁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